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固始县启动
时间:2019-09-23 来源: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9月19日,2019信阳市全国科普日暨固始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周继昌,县长王治学,县处级领导叶金广、苏锦峰、张红梅、张增伟、万正钰、程玲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科协、教体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部门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科协主席张善伟主持。  

  周继昌代表市四大家对信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科学是国之利器,全国科普日作为群众性、社会性科学普及的重要载体,2019全国科普日,信阳将组织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科普展览、讲座、报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100余场,宣传科学发展新成就,引导群众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希望固始县以科技馆开馆为契机,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搭建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成果的平台,提升公众科技文化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从科普开始,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随后,市科协向各县区科协赠送机器人科普产品。

  熊静香宣布2019信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熊静香、周继昌、王治学共同按下启动球。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固始县委县政府,市教体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县委办、政府办、县科协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政法委、朝阳科普文艺宣传队、体育舞蹈协会,以及我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共同为现场嘉宾送上一场精彩的科普宣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