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固始潢川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9-09-24 来源:光山潢川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光山县  9月23日,该县举办以“智慧光山庆丰收,光州大地展新颜”为主题,近万人欢聚在一起的庆国庆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民俗特色,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传承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心坎上,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活动邀请了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群众代表,结合光山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特点组织开展特色庆丰收活动,现场谈感受、谈打算,与大家一起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为广大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搭建展示风采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组织开展了县乡村干部和群众一起割稻、碾稻、扬稻等农事体验活动,增进干群关系,体现与民同乐情怀;设立知名农业品牌展区、益农信息社展区、书画摄影展区,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全县“三农”成果;文艺汇演环节,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用歌声唱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到光山考察调研的喜悦,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乐器奏出对脱贫致富的高兴,用欢快地舞蹈跳出金秋丰收喜悦,用活泼地旱演出今天幸福生活,用优美的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潢川县 9月21日,该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隆古乡百果园举办,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农民代表作了发言。活动中,舞狮、舞蹈、男声独唱、萨克斯独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举措,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重要地位,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提升农民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活动由潢川县农业农村局、隆古乡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潢川县委协办,百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固始县 9月20日,该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草庙集乡吕岗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副县长曾垂有,县政协副主席朱少平出席开幕式。曾垂有指出,组织开展欢庆农民丰收节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县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全县人民共同体验和分享收获的喜悦,提升全县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继续为广大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由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草庙集乡政府、河南新天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县电商办、老年书画研究会、固始云、益农信息社固始运营中心协办。期间,还将举办采摘体验品鉴、“三杨”农民书法家书法剪纸艺术展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展现多样的丰收、展示“五大振兴”取得的丰富成果,凝聚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正能量,在全县真正形成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