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1 来源:息县县委办
分享到:

  10月10日,该县召开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引领,紧盯责任,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组长况守典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一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成员,县领导林长、伍存强、李卓、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杜娟、李学超、霍昱廷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080629

  金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压奋进、勇当攻坚先锋、主动对标看齐、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统筹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金平指出,要聚焦责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重点目标,强化帮扶措施,坚持现行标准、算好2019年预脱贫户收支总账,用好公益性岗位带贫作用,持续巩固收入水平,确保脱贫结果真实,坚决完成2019年减贫目标计划;要聚焦重点群体,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拉一人;要聚焦重点工作,要坚持“能贷尽贷、户贷户用,自力更生”的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小额信贷户贷户用率,确保群众生产增收有途径。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林长主持。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宣读“五面红旗支部”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生日通报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