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学为市委办公室系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2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谢天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爱国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IMG_8456

  10月21日下午,市委办公室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十二讲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和分管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浉河宾馆、阳光宾馆全体党员参加。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继昌主持。

IMG_8392_meitu_1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主讲

  谢天学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7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信、无比自豪。迈进新时代,爱国主义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像一条精神纽带把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不断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eb5a40053408ff1f443cb4908090a08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继昌主持

  谢天学指出,回望来时的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考察调研时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这“三个怎么来的”就是在提醒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深入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变化,唯有如此,才能更深刻地领悟爱国主义精神,更自觉地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有力行动。

IMG_8406

  谢天学强调,走好脚下的路,爱国主义是民族复兴的动力源泉。经过70年的发展,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758cef101b06d430f49634f024a4b8

  谢天学强调,远眺前行的路,爱国主义是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爱国主义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需要我们用具体的、实在的行动去践行。要用信仰守护爱国之魂。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这一目标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指引人生,把共产主义作为矢志追求的远大理想,把中国梦作为共同追求的奋斗目标。要用忠诚诠释爱国之心。忠诚是爱国的应有之义,讲爱国必须讲忠诚。这种忠诚,就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要用本领支撑爱国之行。没有一身真本领,爱国热情就是空谈。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勤学是前提,善思是基础,创新是关键。要用奋斗体现爱国之志。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奋斗体现在敢于斗争,体现在实干苦干,体现在永不懈怠。要用奉献彰显爱国之情。要思考如何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如何用奉献彰显理想追求,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G_8437

  最后,谢天学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爱国精神融入血脉,将爱国情怀付诸行动,大力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不断把信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

  供稿:会方    编辑:五一

  摄影:五一、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