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专题采访媒体见面会
时间:2019-10-23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10月16日,新县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专题采访媒体见面会在大别山露营公园召开。专题采访组组长、中国环境新闻编辑李世东,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县领导夏明夫等席会议。来自国内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朋友及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明夫从一城红色经典、百里绿色画卷、千年古色乡村、万众共创新县四个方面介绍新县基本情况;从树牢理念与制度约束同步、污染防治与生态建管同抓、创新转型与绿色发展同重、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同进四方面汇报了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做法。

  夏明夫指出,新县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在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紧抓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夏明夫表示,下步,新县将继续秉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思路和“山水红城、健康新县”发展定位,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并以此次专题采访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精神,提升生态保障能力,持续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老区更加出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绚丽篇章!

  李世东介绍了本次采访活动基本情况,他说此次采访内容主要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践行情况,要抓住好的典型,总结经验,探索转化新路径,提出一些可复制、可参考的模式。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县“两山”实践基地探索纪实片。此次专题采访为期3天,参访团将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新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