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3 来源:浉河区委办
分享到:

  10月18—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新县、光山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信阳考察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翟晓宾、谷光亚、乔林智、何怒涛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红色教育1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斗争、民族解放而奋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在烈士纪念堂和烈士事迹陈列室中,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遗存革命文物以及史料文献,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初步建立到壮大的过程中,革命烈士为了党和国家事业英勇献身的伟大事迹,并在英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传奇将军”许世友的故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将军墓和将军故居,并在许世友将军墓前敬献了花篮。在将军纪念馆内,大家详细了解了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的传奇故事,感受了将军英勇善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心系家国、忠孝义勇的赤子柔情,为许世友将军“忠国孝母”的博大情怀和传奇人生肃然起敬。

红色教育2

  在田铺大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认真查看,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田铺大湾真实情景的介绍,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因势利导发展乡村旅游,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

  在光山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来到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文化中心,观摩了油茶和旅游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现场学习观摩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了光山县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上的好做法,学习了光山县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生态文明、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经验。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在思想上、精神上和心灵上都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洗礼。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县、光山县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加快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步伐,合理规划布局,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项目,加强品牌推广,积极开辟市场,壮大旅游经济实力,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