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10-23 来源: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该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县委书记曲尚英授课,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韩勋来到场指导。

  曲尚英以“牢记嘱托担使命,脱贫攻坚再出发”为题,围绕深切感悟初心使命,汲取脱贫攻坚的奋进力量;着力践行初心使命,交好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再谱脱贫攻坚的绚丽篇章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曲尚英指出,近年来,我县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通过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在一些方面仍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上下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确查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

  曲尚英强调,坚定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做到坚定信念不动摇,要确保政治上忠诚、理论上清醒、纪律上严格,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不松劲,要进一步端正群众观、政绩观和权力观,严把谋事要找群众商量、过程要让群众参与,结果要与群众通气三个“关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坚定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做到担当尽责不懈怠,当前,我县虽然实现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仍然处于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坚决杜绝思想上松懈、工作上滑坡、作风上漂浮,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县长王治学主持报告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主题党课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家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全体成员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