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5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10月24日,光山县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的强大动力,加快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步伐。

微信图片_20191025160158

  县委书记刘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各乡镇(街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副科级干部和正科级副职干部现场聆听了党课。主题党课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陶中华主持。

  刘勇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信仰,就是要立足本职,干好自己的事,当好人民的公仆。在阐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刘勇强调:一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坚定信念;二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确保路线不偏移;三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赢得人民支持;四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知敬畏守底线。

  就全县上下如何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刘勇指出:一要巩固提升好脱贫攻坚成果;二要大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实施好“拥河发展”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陶中华主持党课时就学习贯彻好主题党课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光山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守初心;二要强化责任担使命;三要学习典型找差距;四要提升作风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