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浉河息县新县,信阳高新区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时间:2019-10-29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新   县   10月25日上午,在八里畈镇长洲河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现场,举行2019年第五批重点项目(新县会场)集中开工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县领导杨斌,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管委会主任余仲奎出席开工仪式,3个重点项目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从2019年确定实施的100个重点项目中选取前期工作完成、具备施工条件的新建项目。共选取集中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其中主会场集中开工项目1个,自行组织开工仪式项目2个。主会场项目是长洲河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由信阳市水利局批复,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清淤、清障干渠4.6公里,混凝土衬砌1公里,新建干渠各类建筑物19座、溢流堰2座、生产桥1座,改建拦污栅1处等。项目实施后,可改善八里畈镇、周河乡、浒湾乡3个乡镇的灌溉面积2.6万亩,年粮食生产能力平均提高93.6万公斤,年灌溉增产效益200万元,年节水400万立方米。

  浉河区   10月23日,集中开工仪式在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中建七局项目部举行。区领导翟晓宾、乔林智、张勇、程功言、李磊、穆海港出席仪式。

  翟晓宾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贯彻“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工作思路,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动力、调结构的主要抓手,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形成了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元至9月份,全区7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6.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6%,实现了时间与任务同步。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全程服务”的工作机制,采取“周例会、月通报、双月开工、季度观摩、年终奖惩”的模式,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创新方法、持续求进,努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再出新绩、再结硕果,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0个,涵盖工业、农业、交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金工大道、智慧大道、滨湖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信阳稻虾综合种养项目,南湖生态农场田园综合体项目,灵动中国田园综合体项目,年产40万吨干粉砂浆项目,新建吴家店镇第二小学项目,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改扩建项目,新建谭家河乡第一小学项目,新建柳林乡第二小学项目及茶叶加工厂项目,总投资9.45亿元。

  息   县    10月24日,举行2019年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政府副县长余珂佳、黄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成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项目共9个,包括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息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息县息壤大道等,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总投资59.7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7亿元。

  信阳高新区  10月23日,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共8个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配套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及服务业等四大类。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总投资6.7亿元,占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82.7%;装备制造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2.3亿元;电子信息及配套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2亿元;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约2.6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将为区域项目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