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罗山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10-29 来源:息县、罗山县委办
分享到:

  息     县 10月28日召开强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县委书记金平,县领导杜娟、李学超、霍昱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激励广大干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担当。要善于抓重点、重点抓,着力在主次干道提升、背街小巷治理、市容市貌提升、交通秩序维护、物业小区管理、农贸市场整治、汽车站规范、网吧监管、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取得务实成果。要利用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作用,实行领导带班在岗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维护息县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感的一项具体举措来抓实抓好,重点创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创建指挥部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心,传达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打好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攻坚战。

  罗山县  10月27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许远福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对罗山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拿出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工作激情,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创建必成的信心,抓住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二要明确任务,把握创建必成的重点。全县上下要紧盯创建目标任务,认真排查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好面上的整治;要狠抓工作重点,解决好环境卫生,市场外溢、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靠等问题,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三压实责任,汇聚创建必成的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各创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解决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创建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失职失责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一律严格追责。四强化宣传,营造创建必成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创建的热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确保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