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商城光山获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时间:2019-11-05 来源:市林茶局
分享到:

  10月30日,我市新县、商城县和光山县在全省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这是河南省开展森林城市建设以来确立的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全省15个县(市)获此殊荣。我市“花开三朵”,数量上占全省五分之一,数量居省辖市第一。

  自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建设以来,三县提速国土绿化,在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城乡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组织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新县坚持“视山如父、视水如母、视林如子”,实现绿满山河披锦绣,美化大别四时新,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商城县立足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保护生态、优化生态、利用生态、转化生态,实现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坚实,林业特色产业增绿增收,城乡“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光山县以打赢一场“创森”人民战争的决心,实现了国土绿化大提速,生态功能大提升、民生福祉大改善。

  2017年以来,我市将各县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做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积极鼓励县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让森林城市建设纵深延展,极大提升了创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