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等检查指导森林城市创建提升工作
时间:2019-11-05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11月4日,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马建国等检查指导森林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进一步放大森林城市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91105090240

  刘勇指出,光山实施生态文明战略以来,借助河南省创建森林城市机遇,以“我为家乡栽棵树”为主题的创森工作遍地开花,生态林、经济林、景观林有了全面发展提升。光山是中国天然氧吧县、全国生态魅力县、中国长寿之乡、省森林城市,生态光山“拥河发展”是光山特别发展优势。油茶是生态经济林,光山有种植油茶的历史。目前,全县油茶面积达20多万亩,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要科学选苗、种植和管理,扩大油茶生态效益,提高光山森林覆盖率。“一亩油茶百斤油,又娶媳妇儿又盖楼”,要在持续提高油茶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上下功夫。

  刘勇强调,要借助省级森林城市牌子,创新加大生态光山宣传,选好宣传切入点。东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调研的一个点,调研内容丰富。要通过东岳村对外推介,介绍东岳村有多少人口面积,种有多少茶叶油茶,进而反映光山县森林覆盖率,人均林业面积等。通过茶叶油茶生态特色,积极向外宣传光山人民喝毛尖茶、看花鼓戏、赏智慧花、摘幸福果,满怀信心奔小康的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