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管理区工作动态三则
时间:2019-11-12 来源:鸡公山管理区
分享到:

  举办第27届茶文化节国际艺术交流秋季艺术展   10月底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奥地利、波兰、乌克兰等7个国家16位艺术家及国内28位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展出包括绘画、摄影、陶瓷等作品超百件。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引入国际、国内当代艺术,找准东西方文化契合点,从艺术的角度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东方智慧,以文创旅游产业带动鸡公山文化生活繁荣发展。

  组织年轻干部观摩项目建设  11月5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近几年新入职的27名年轻干部到辖区16个在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了解项目建设名称、选址、规模及资金来源、功能定位等;深入施工工地了解人员组织、施工管理及手续办理等工作流程;结合已建成投运项目现身说法,切身感受项目建设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提振干事创业信心。

  以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发展全域旅游:一是积极推进核心景区硬件建设。对老别墅进行保护修缮,加快展馆装修布展,讲好历史故事;加快酒店升级改造,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启动文创产品开发运营,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实施智能终端管控系统建设,为游客提供全流程智能服务体验。二是点线结合助力全域旅游。建成105公里旅游风景道,将各景区景点有效串联,实现鸡公山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以鸡公山主景区为中心,实施周边桃花寨、依云温泉等景区景点同步发展,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新突破。三是实现旅游跨界发展。建成110公里国家级健身登山步道、山地越野车赛道、山地自行车赛道等,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96个户外运动特色小镇试点之一;开放鸡公山国际艺术园区,引进高校设立教学实习基地,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驻留鸡公山开展创作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