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动态(新县,市财政局、卫健委、供电公司)
时间:2019-11-19 来源:市委办
分享到:

  新 县、市财政局 11月14日,分别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为题,从加强完善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来龙去脉、重大意义、道路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姚启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采取多种形式突出理论特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突出理论特色,围绕主题主线深学细悟,带动全系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深入学习总书记亲临河南、深入信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攻坚克难典型案例选编》、《信阳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文件汇编》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委党组中心组、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讲政治、守规矩”三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剖析。三是全体党员广泛学。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和党员初心四问活动,精读一批重要篇目,参观主题展览,开展道德讲堂,瞻仰到革命遗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开展微型党课,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片等。四是四位一体灵活学。以委党组会为重点,抓好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为重点,抓好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手拉手”活动等形式为重点,抓好党支部集中学习;以每天至少自学一小时为重点,抓好每名党员干部自学。已组织2场“大别山精神”专题学习报告。

  信阳供电公司: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职责,主动认领,优化调研选题。如针对频繁停电、低电压这个短板,开展了深化频繁停电治理,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调研,统筹实施“1+4+1方案”(1个总体方案、配电网故障跳闸治理、低电压治理、计划停电管控治理、配电网保护治理4个子方案、1个奖惩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搞调研,采用实地察看、座谈询问、问卷调查、谈心谈话、查阅资料、调取生产营销系统中的数据、走出去向兄弟单位问计、分析巡察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等方式方法,收集掌握大量、真实的第一手数据信息,从中找出关键症结。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调研发现的问题已立行立改31项,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73项,属于“三重一大”事项、提交决策会议研究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