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鸡公山管理区分获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精品景区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06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28日至30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召开。2019两个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通过主题展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产业对接等多种形式,突出国家级的成果展示、国家级的政策引导、国家级的规划布局和国家级的办展水平,全方位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为大众呈现一场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盛宴。

  光山县,鸡公山管理区参加展会,并积极推介各自体育旅游项目。分别荣获“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06150903

  近年来,光山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智慧之乡、生态之乡、长寿之乡建设,将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相结合,形成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格局,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鸡公山风景区以“大体育、大健康”主题,引入“文化艺术、体育健身、森林养生”旅游度假理念,依托天然的地形优势,积极建设“一园十三景”,促进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打造体育旅游、体育创意、健康管理、避暑养生、房车营地为一体的国际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积极创建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