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学到固始县巡查史河(史灌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9-12-16 来源:固始县委办
分享到: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河(史灌河)市级河长谢天学到固始县开展巡河工作。市委办公室、市工信局、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固始县史河(史灌河)县级河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谢天学一行来到史河沙河铺及柳树河段,查看河流及周边环境,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河道治理、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对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谢天学指出,河长制工作就是要落实好各级河长巡河任务,负责组织和领导责任区河道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维护好河流生态环境。

  谢天学强调,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各级河长必须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巡河,绝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确保巡河出成果、见实效。要加强河道及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河道垃圾,严查乱排乱倒垃圾行为,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全力保护水生态资源,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