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0 来源:光山县委办
分享到:

  12月16日,中共光山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两个更好”中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新篇章。进一步树高工作标杆,正视存在问题,从严落实整改,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在国家、省、市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市委派驻光山脱贫攻坚督查组成员;全体县处级领导;乡镇(街区)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市派挂职副书记、分管领导、行政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扶贫办全体成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市产业项目观摩现场会议精神和省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主要精神,并宣读了相关问题问责处理意见。5个县直单位、乡镇和行政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松、疲、靠、拖、弱”等问题。

  刘勇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广泛宣传,坚定发展思路;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坚定不移抓好环保攻坚;要坚定扛稳抓牢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