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2020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09 来源:新县县委办
分享到:

  1月3日召开,吕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夏明夫、尹建平、潘旭、彭乐、陈秀洪、刘秀华、陈功仕、戴志恒、黄永林、叶先高出席会议。

  吕旅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河南代表团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精神,在“三农”工作上稳扎稳打、真抓实干,保持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农村民生明显改善,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吕旅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持续巩固乡村发展良好态势。紧盯2020年整体脱贫、同步小康的目标,强化分类施策、精准保障,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对特殊困难群体,要完善数据,加强跟踪,用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解决实际问题;在推广居家养老“戴畈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途径。要加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双向流动”,寻找乡村“能人”,带动乡村发展。

  夏明夫总结了2019年全县“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节日文化宣传和“双节”廉政工作等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尹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关于表彰2019年度发展特色农业先进典型的决定》。

  会议对2019年度获得乡村振兴工作一类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一类村、美丽乡村示范村、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五个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区、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县直一级机构负责人,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