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动态(商城县、罗山县, 羊山新区,鸡公山管理区)
时间:2020-02-05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商城县:强化督导问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天前往防控卡点、医疗机构、乡镇、村组和社区,集贸市场等一线,实地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建立包保责任机制,出台《关于设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电话的公告》,明确疫情防控中的10种违纪违法情形,县纪委全天候开展督导巡察,及时发现、处理典型问题,目前已下发《监督检查专报》3期,通报典型问题5起。

  罗山县:创新开展以车查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排查境内所有鄂字开头牌照机动车辆,并通过以车查人,进一步摸清返乡人员底数,提高防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鄂字开头牌照机动车辆,逐一通知车主到指定地点集中停放,集中消毒、集中看管,严禁车辆挪动,禁止上路行驶。县公安部门会同辖区党委政府,通过以车查人,对驾驶员和同乘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消除排查盲区,摸清人员底数,登记详细信息,并实行“一人一档”,进行动态监测与管理。建立“三包一”包保责任制,对排查出的人员,由一名所在地政府工作人员、一名村(社区)或小区物业人员、一名医务人员组成包保责任组,负责对重点人的体温监测、隔离观察以及饮食起居等,坚决防止失控漏管。

  羊山新区:扎实做好高速路口卡点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与市直应急、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派出人员联合紧急部署,抽派13个区直部门、单位骨干力量组成60人驻点队伍。优先保障卡点驻守队伍物资供应,先后为站点配备帐篷、桌椅、保温御寒用品、防护用品、测温器械、消杀药品等。制定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协调联动、考勤管理、物资分发、信息统计等各项机制,规范了“一测”“二验”“三询”操作流程。成立了由39名党员组成的值守站点临时党支部,驻点党员干部均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决守好市中心城区北大门。至2月2日16时,该卡点共下线车辆18935辆,检测体温约5.4万余人次,劝返湖北省牌照车辆137辆,处置疑似病患10起。

       鸡公山管理区:扎实做好各主要路口包括乡间小道卡口的人员值守工作,对疫区来人、来车进行严防死守;实行四级(处级干部包村、科级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组干部包人)包保工作机制,建立包保台账,严格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公布举报电话,挖掘群众举报潜力;对捐款捐物的社会各界人士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争取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疫情防控捐赠活动中;严格作风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玩忽职守、推诿扯皮、履职缺位的,严格依规依纪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