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春:勇挑抗疫重担 争当防控先锋
时间:2020-03-10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在进入战时状态全城封闭管理的关键时刻,市委办综合一科全体党员同志责无旁贷,毅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值班、综合文字保障和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有力有序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守牢阵地值好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站好岗值好班是最基本的要求,综合一科同志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到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社区服务值班尽情尽理。因全市实施封闭管理,未能返岗上班的郑蔚、张家林两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在社区党组织调度安排下,他们迎风而立、不畏严寒,认真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声情并茂宣传防护知识,耐心劝解疏导情绪激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当好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护航员”。总值班室值班尽心尽力。“咱们虽上不了一线疫情防控战场,但能将后方当前线,做好值班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贺星磊对第一次参与值班工作的李乐春说到。疫情值班期间,综合一科的两名党员同志秉承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用心筹备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多方收集全市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认真撰写当日值班工作通报,及时上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到了24小时在岗在位,当好了疫情防控的“守夜人”。A层科室值班尽职尽责。为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赵永卓科长逐人统计科室人员及亲属往返武汉情况,统筹调配值班人员,兼顾办公人手够用和防控人员疏散的需要,做到科室每日不间断有人值守,保障了工作的正常运转;带领值班同志会同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防疫部门,认真落实办公场所“消杀灭”要求,定期对A层东侧5个办公室、2个会议室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和通风,确保了办公环境健康安全,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盯紧疫情写好稿。在抓好科室办公防控的同时,以笔为枪,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做到工作人员不集聚,文稿标准不降低,工作成效不打折,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学习最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关于疫情防控的6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及时在科室微信群分享经典篇章和高质量讲稿,做到每次撰写疫情防控文稿均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充实到材料之中,保证了“上接天线”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收集最新疫情。写好疫情防控文稿,收集基础资料要先行。赵永卓科长和贺星磊科长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及时收集疫情防控一线最新资料,并带领刘刚等党员同志进行精心筛选,按照批示文件、疫情数据、领导调研、典型事例等条目进行分类归总,组建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库,做到文稿撰写的未雨绸缪,实现了“下接地气”的真实性和全面性。把准最新态势。在详实收集资料的基础上,科室同志对疫情信息进行仔细研读,对防控形势进行系统分析,通过多次会商探讨,初步把我市疫情防控划分为主动战阶段、阻击战阶段、总体战阶段等三个时段,以便撰写材料时更好把握不同时段工作重心,提出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对策和建议,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科学和有效。从1月20日以来,综合一科累计起草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等文稿21篇,报送《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主要领导履行职责情况汇报》33份。

  洞察舆论引好路。疫情发生以来,综合一科全体党员同志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不忘及时正向发声,为阻击疫情增添正能量。线下卡点解心结。针对部分群众因疫情管控导致的心理焦躁和情绪激动,在社区卡点值班的两名党员同志,坚持换位思考,做到感同身受,即使群众情绪激动,也始终耐心倾听诉说、耐心安抚情绪,用有温度的言语细致解释,有情怀的举止消除恐惧。比如郑蔚同志,通过讲清楚市区的管控工作要求、讲清楚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讲清楚浉河区防控取得的成效等“三个讲清楚”,及时打消了一位居民“闯岗”的念头。线上发文扬正气。在完成每日工作之余,科室同志积极做正向宣传先锋,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新媒体,撰写推送疫情防控先进事迹,让模范典型深入人心成为主流;发布转载权威疫情,让官方信息更快更大范围传播。比如贺星磊科长通过自己的“书艺咀华”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疫情防控正面文章4篇,点击阅读量已达到3500余次;科室6名党员同志通过各自微信朋友圈推送疫情防控正向短文共计50余篇,为提振防控强大信心、营造防控良好氛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当前,滴水成渊,众志成城,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委办综合一科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合画着抗疫同心圆,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