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召开春茶销售座谈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浉河区委办
分享到:

  当前,信阳毛尖主产区浉河区春茶生产已进入高峰期。针对调研中发现部分乡镇茶叶市场春茶鲜叶滞销、茶农思想有波动等情况,3月23日下午6时,区委书记翟晓宾专题召开全区春茶销售座谈会,听取近期春茶生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及部分产茶乡镇、茶企代表、区直单位发言,分析部分乡镇春茶鲜叶滞销原因,共商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同时也是春茶生产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这两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政府职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宣传部门要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方式,广泛宣传春茶生产及美丽浉河风景,带动旅游业发展,增加茶叶销量及旅游收入。金融部门要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金融支持方式渠道,全面支持茶企茶农发展。茶企要发挥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市场风向标指引作用,加大鲜叶收购力度,提振茶农信心,建立茶企与茶农共生共存共享利益关系,促进茶产业链发展。

  会议强调,信阳毛尖作为我区强力实施的三大品牌之一,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做好今年疫情特殊时期的春茶生产销售工作。要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诚信就是品牌、管理就是效益、市场就是站位四个理念,着手建设浉河区信阳毛尖质量认证体系、企业诚信体系、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做大做强茶产业,进一步提升“信阳毛尖”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