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态(商城县、光山县,市公安局、财政局)
时间:2019-07-31 来源:市委办
分享到:

  商城县  7月26日,县委办举办第12期“星火”研讨班。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涂健歌参加。常务副主任苏醒以《做一个会说话的干部》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怎样会说话、说话有哪些技巧以及要说什么话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涂健歌指出,“三转三提”实践活动要持续推进,使之成为提升能力、提升效率的重要载体;活动形式要持续创新,使之成为展示风采、诠释精神的有效途径;党办工作要持续提升,使之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体党办人员要认真体会,深入思考,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

  光山县  7月29日,县委办召开“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暨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会议,总结前7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结合“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就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维护好县委权威和县委办公室形象。二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树牢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三要严格提高工作标准。要严格按照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任何人不打折扣,不降低工作标准。四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以“学习、创新、对标、提高”为总要求,把抓学习作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综合技能学习,力求学习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市公安局  7月26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 “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讲评推进会。副市长,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着力查摆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找准症结,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坚持深查真摆,实行项目化运作、清单式管理、销号式验收。要把握关键,持续催生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履行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与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同频共振。要抓好结合,注重统筹推进。要注重探索研究,规范完善制度、固化成熟经验,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和 “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坚定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政治作风,相互驱动,统筹推进,进一步锤炼担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发展环境大优化、实战能力大提升。

  市财政局   7月29日,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一以贯之地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执政为民理念中去,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交流讨论,不断深化认识。三要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既要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点问题,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题;又要解决班子存在的问题,还要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