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罗山固始持续推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
时间:2018-10-16 来源:信息调研室
分享到:

  潢川县:召开乡镇(办事处)党办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推进会

  9月底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就“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对乡镇(办事处)党办系统开展“三转三提”实践活动的做法与举措给予肯定,就推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让党办人员真正认识到开展“三转三提”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实践活动有效开展。二是活动要再落细。在规定动作上,要不折不扣推行“三单”管理,每月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统一标准制作“三转三提”“五个坚持”、“四个一定要”、“入党誓词”台签和“三转三提”工作制度;在自选动作上,把开展“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改革、扶贫攻坚等县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放大活动效应。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定期召开推进会,适时开展活动,按季度严格考评;办公室主任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好头,当好标杆,全力当好组织者、实施者、践行者。

  罗山县: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

10月份以来,罗山县委办持续落实周二、周六到联系村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让“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2

  通过“四大活动”,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校准贫困户基本信息,开展年度收入核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整治环境,实现村容村貌改观、户容户貌改观、精神面貌改观,达到档卡精准度提高、政策知晓度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


  固始县:县委办在帮扶村举办“稻虾共作能致富” 丰收晚会

  10月8日,固始县委办在联系点观堂乡陈棚村文化广场举办以“稻虾共作能致富, 五谷丰登奔小康”为主题丰收文艺晚会,节目全部由本村广大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市派专职扶贫副书记、帮扶企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种养大户、陈棚村群众400余人观看。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陶中华出席并致辞,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感染群众、教育群众,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四两拨千斤”“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要结合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大力推广“稻虾共作”生态发展模式,鼓励支持农户发展小龙虾产业,努力实现群众“口袋富、脑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