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办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8-09 来源:市委办
分享到: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8月6日,全市党办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各县区委、常委主任在分会场进行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出席上述活动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县区“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市各级党办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强化措施,把“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持续地向前推进,全力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室“三服务”事业全面发展,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谢天学同志讲话主要内容

  以善做善成的信心扎实推进。

  从实践活动开展看四个特点:有进度,活动组织比较到位;有广度,活动氛围比较浓厚;有深度,活动载体比较丰富;有力度,活动机制比较完善。从实践活动效果看:服务站位、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形象都有了新提升。

  以直面问题的决心深入推进。

  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偏差”;工作推进上还存在“温差”;责任传导上还存在“压差”;活动效果上还存在“落差”。

  以一抓到底的恒心持续推进。

  “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最忌讳走形式、走过场,最担心走偏、走空、走样,出台的措施一定要接地气、能落地、可持续,这样才能确保活动效果。第一,要往高处抓,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持续加力。一方面,必须“跳出活动看活动”;另一方面,必须“跳出党办看党办”。第二,要往深处抓,在改进学习调研上持续加力。要深入学习,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对真理的追求学。当前,我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书、学习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深入调研,深入交流。第三,要往实处抓,在做好结合转化上持续加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要把着力点放在“实践”上。一要做好融入文章;二要做好结合文章;三要做好转化文章。第四,要往严处抓,在强化督导问责上持续加力。严格“三单”管理;严格督导考评;严格双向激励。

  各县区发言

  (显示部分县区)

  光山县

  平桥区

  罗山县

  商城县

  淮滨县

  浉河区

  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6-6366123 6366118

  承办:市委办信息调研室豫ICP备18026691号-1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