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态——平桥区
时间:2018-06-29 来源:信阳信息
分享到:

  3月23日,平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在“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讲话

  规章立制。印发《关于在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开展“三转三提”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加强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坚持“周一例会”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各单位党办一周工作例会,汇报上周工作总结以及下周工作预安排,区委信息室负责汇总各单位办公室一周重点工作以《一周工作动态》专期形式刊发。

  

  区委办党组成员在实践活动动员会上

  探索建立“大调研”工作机制全区党委办公室领导带头,组建各部门办公室专(兼)职调研队伍,深入一线,围绕打好“四张牌”、构建“九大体系”、工业化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随机、驻点、暗访调查研究。每月5日前,上报调研选题2-3个,经会商后确定调研题目、思路、方法,选取优秀调研成果在区《调查研究》上刊发,并积极向《魅力信阳》等党刊推荐。建立课题调研、重大调研、信息交流等方面联动机制,推进形成开放式大调研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服务。已开展实地调研5次,编发调研成果8个。

  

  区委办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4月23日,成立考评领导小组,印发《平桥区委办公室“三转三提”实践活动考评办法(试行)》,按照日常考评、民主测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五个坚持”进行考评。日常考核实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负面清单“三单”管理制度;考评结果记入个人实绩档案,健全年终考核机制,量化积分,对调研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