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县青山镇以“三转三提”活动为抓手争做三个表率
时间:2018-06-27 来源:中新社河南分社
分享到:

  自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后,信阳罗山县青山镇机关坚持统筹兼顾,把“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责任落实年”活动和党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真正成为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利用每周二学习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规范机关“三会一课”制度,党委负责人同志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机关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形成一级带一级示范带动效应。

  规范工程流程,争做重在落实的表率。一紧盯责任落实。镇党委对机关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以及重要业务流程再完善、再落实,认真绘好“三张表”,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完成都进行细化量化,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二强化督查督办。镇党委制定了加强督查工作的办法,并成立2个工作落实督导组,对党建、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对督导考核排名后三名的部门和村进行约谈,通过提醒、催办、督办运行机制,确保党委各项决策要求落地实处。

  提升工作能力,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一强化干部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定期组织机关年轻同志进行业务学习,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锻炼独当一面的能力,确保全镇各项扎实开展。二强化平时考核。镇党委组织人员对机关人员平时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有为才有位”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