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办政办系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开讲
时间:2020-11-19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IMG_7831

  11月18日,全市党办政办系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百花之声开讲。中央办公厅驻光山县扶贫工作组组长、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宣教处处长、光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婷应邀以“人民的领袖 无尽的思念”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光山县宣讲队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宣讲。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同志等4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主持讲座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240谢天学同志主持并讲话

  谢天学说,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这样评价时代伟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总书记不仅在会上表达了对毛泽东的缅怀,更多次在讲话中引用毛泽东名言激励全党同志、全国各民族人民用双手和奋斗获得幸福生活、用智慧与拼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谢天学指出,缅怀先辈,给予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回望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作为党办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四个一定要”的工作要求,以“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科学依规从严治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新局面,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12杨婷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杨婷同志怀着对毛主席、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领袖真挚、朴素的感情,以“人民的领袖、无尽的思念”为题,通过一个盲人参观团、一位辽宁锦州的老人、一位国防大学外籍军官培训班的学员在毛主席纪念堂的留言,把一代伟大领袖的业绩、思想、风范讲得生动感人,引人入胜,令人沉思,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13大讲堂会场  

光山县宣讲队作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宣讲

NeoImage_副本1

  光山县宣讲队,是杨婷同志受县委、县政府委托组建的。自今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光山一周年首场宣讲至今,已在该县宣讲18场,近5000人次现场聆听。此次主要宣讲海棠绽放、永远的丰碑、刘邓大军整军铸魂等三个故事。

光影魔术手拼图大讲堂在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供稿:大青  编辑(摄影):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