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1-14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乔新江出席并讲话

图片



        1月13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在息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部署,深刻把握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市党校系统自觉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近年来,我市党校工作坚持党校姓党,扛牢了主体责任,做实了党校工作,擦亮了红色品牌,服务了发展大局,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中展现了新担当、作出了新贡献。

         乔新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全市党校系统要站在党长期执政、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在站位“两个百年”的时代方位、把准“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落实“两个更好”的重大要求中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以“两个更好”为遵循,紧扣“四区一屏障一枢纽”战略定位和“一个中心、四个强市、一个家园”的现代化信阳建设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持续激发奋进动力,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更加强劲的支撑力量。

         要把牢原则方向,奋力推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把政治能力提起来,让理论武装强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红色学府。要聚焦主业主课,发挥信阳作为革命老区和重要建党基地的独特优势,把弘扬大别山精神、讲好“四个故事”、抓好“三个教育”融入主业主课,着力提升办学水平,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老区信阳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洗礼。要围绕服务发展,着力发挥智库作用,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上进行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在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上进行方向性系统性研究,在“十四五”发展上进行关键性实践性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培育人才队伍,充分激发教职工队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从严治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着力营造良好校风。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压实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完善办学治校的制度机制,凝聚办学治校的强大合力,为党校(行政学院)高质量办学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巍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编辑  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