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2-09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IMG_9198

  2月9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百花之声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创文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市委办公室及同创单位全体同志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党办贡献。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市委副秘书长彭爌宣读中央文明委表彰决定;市委副秘书长张玉新宣读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决定。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献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出席会议

  谢天学指出:

  创文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大洗礼,让市委办公室政治机关的底色更加鲜明;创文工作是强宗旨、提能力的大练兵,让市委办公室服务机关的本色更加彰显;创文工作是树新风、转作风的大课堂,让市委办公室文明机关的特色更加鲜明;创文工作是争先进、谋出彩的大赛场,让市委办公室模范机关的成色更加突出。三年奋斗、一举创成,关键在于我们坚定了方向,关键在于我们找准了抓手,关键在于我们拉高了标杆,关键在于我们形成了合力。IMG_9217

  谢天学强调:

  奋斗不停步、迈向新征程,需要我们不断提升“三种能力”,把文明创建的成效进一步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用好老区信阳红色资源,结合文明创建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深学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切实感受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大党品格,进一步激发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豪情。

  奋斗不停步、迈向新征程,需要我们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把文明创建的成效进一步体现在当好模范作表率上。努力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把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起来,永葆为民初心、践行群众路线,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得更实;努力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不管是文明创建,还是其他工作,既要有一抓到底的务实态度,也要有勇于尝试的创新精神,切实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各项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特色彰显;努力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面对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不能有“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更不能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要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坚持频道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常态长效中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奋斗不停步、迈向新征程,需要我们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把文明创建的成效进一步体现在争先进位谋出彩上。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谋划了信阳“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市委办公室作为擘画发展蓝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蓝图落地实施的重要组织者,一定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严实的作风走在前、作示范,继续把学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继续把严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继续把干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以高质量文明创建促进高质量党办服务,以高质量党办服务保障信阳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党办工作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争先、进位、出彩。  

1

  王献富就贯彻落实好谢天学同志讲话精神强调,一要持续强化全局意识、坚定信心谋出彩。持续发扬创文攻坚干劲和作风,把创文工作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续强化实干导向、再立新功谋出彩。不断巩固拓展创文成果,不断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努力把文明单位建设推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三是要持续强化担当精神、争先进位谋出彩。持续深化从严依规科学治办和“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办“三服务”工作,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就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过一个健康春节。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带头践行“一少二不三注意”号召。二是过一个节俭春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过一个平安春节。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扛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四是过一个和谐春节。坚决摒弃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祀、网上祭祀,严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自觉抵制黄赌毒,杜绝缠酒、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严禁酒后驾车。五是过一个温暖春节。关注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六是过一个廉洁春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   

光影魔术手拼图13颁发证书及部分先进个人

NeoImage_副本

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后对市委办机关、市委改革办、市委机关综合服务中心、市党政专用通信局、《魅力信阳》编辑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干部职工进行了年终测评。

供稿:会方 星磊  编辑:五一

摄影:五一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