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大别山干部学院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前八篇书目,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主持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最根本的一条,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就是要在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党史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凝聚力量。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梳理总结我们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经验、克敌制胜的法宝以及优良传统作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获得解决现实问题的启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用革命文化孕育出来的革命精神激励全院上下凝聚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各项工作谋新篇、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合作共建郑州大学大别山学院、推动全市红色教育集团化发展和大别山精神研究等重大任务承担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活动。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高质量开展教学培训、推动重大课题研究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服务中心大局、推进红色教育集团化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开创一流干部学院建设新局面。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曾凡军、孙伟、刘万金、蒋桂芳围绕学习作了研讨发言。

 文图:周秋红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