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举办“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商城县委办
分享到:

  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商城县分赛区活动举行。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高永革,河南省茶叶协会会长洪克森,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高岭,县长周哲等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还邀请安徽省部分产茶大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商城县委副书记裴军主持。

1  王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商城县积极推动茶业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推动产业发展。2018年,商城县向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申请制定“商城高山茶”团体标准并于2020年通过专家审查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2020年12月1日,该标准正式实施,有力地支撑了商城茶产业发展的行稳致远。与此同时,商城县利用生态优势,大力推动茶旅融合。此次“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商城县展示区活动就是商城提升茶旅融合的重要举措。相信商城能在本次活动中完美地呈现地道的茶乡美食特色,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到商城,品美食、饮好茶。

2  周哲表示,本次“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商城县展示区活动就是以“游览高山茶园,体验手工制茶;品尝商城炖菜,感受非遗盛宴”为主题。希望大家在商城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验商城独特的饮食文化,感受一下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目的地商城县的美丽风景。与会领导观看了文艺表演,并为首届商城高山茶制茶大师赛获奖人员颁奖。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品鉴了商城特色饮食,参观了商城高山茶和特色农产品展,并到商城县汪岗镇韩冲村万亩生态茶园实地参观考察。

文图:李锐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