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在中心城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05-08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1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火车站北广场,乔新江实地查看周边环境、交通秩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带给旅客的第一印象,各相关部门要本着便民、利民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营造更加良好的客运环境。要进一步加快火车站区域改造和站前广场建设步伐,更好展现文明城市形象。

  在市第九小学,乔新江走进教室、操场等处,实地了解文明校园建设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勉励大家好好学习,长大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得知该校是全国文明校园,乔新江高兴地说,文明校园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学校要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为契机,创新德育载体,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西亚和美广场,乔新江查看门前停车场整改和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结合行业特色和服务功能,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让群众满意。

  在浉河区文化中心、平桥区会展中心,乔新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文化礼仪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教育、文化阵地等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结合起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在平桥区兴隆社区、新世纪小区和羊山新区政和花园社区,乔新江询问了解社区建设情况,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把创建工作坚持下去,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为社区居民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曹新博、杨进参加调研。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