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24 来源:市委办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负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

  2、负责中央和省领导同志来信视察、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同志和重要外宾来信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

  3、负责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市委运行保障具体事务。

  4、负责市委各类会议会务工作、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市委文件、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审核工作。

  5、负责中央、省委文件办理和市委文件印发管理工作,负责市委日常文书处理、党政军领导机关及要害部门核心秘密载体传递工作。

  6、负责市委规范性文件审核、备案等工作,编制实施市委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规划、计划,承担服务市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相关职责。

  7、负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和市委领导同志批示件的督办落实,统筹协调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8、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会商研判,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市委总值班室和领导同志外出报备工作。

  9、负责推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收集汇总上报国家安全情报信息,组织开展风险监测、预警、防范和危机管控,承担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相关工作。

  10、负责推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负责国际形势、外事政策及法规等宣传教育;研究外事工作重大问题和有关动态并提出工作建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因公出国政策规定,负责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工作。

  1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12、负责贯彻执行档案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履行档案监督指导、行政管理职能,承担市委、市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市档案馆业务工作。

  13、负责统一管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密码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市专用通信局。

  14、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为正处级,挂中共信阳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信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信阳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信阳市档案局牌子。

  市委办公室统一管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密码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市专用通信局、市档案馆。

  市委办公室内设常委办公室、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文电会务科(市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总值班室、市委法规室(市委法律顾问室)、市委督查室、信息室、主体责任工作科、国家安全综合协调科(国家安全情报信息科)、国家安全危机管控科、档案监督管理科、外事工作科、党务内网科、人事科、秘书科、安全保卫科、行政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等科室。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另外,市档案馆决算纳入我部门汇总反映。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具体是:

  1.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本级

  2.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3.市专用通信局

  4.市档案馆

  第二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4993.85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23.59万元,增长22.6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423.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23.0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491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4.18万元,占70.55%;项目支出1445.83万元,占29.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993.85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81.54万元,增长34.5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10.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6.98万元,增长33.6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1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451.37万元,占90.6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6.71万元,占6.65%;卫生健康(类)支出52.77万元,占1.07%;住房保障(类)支出79.16万元,占1.61%。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07.72万元,支出决算为491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99%。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的经费到此项。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馆(款)其他档案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646.60万元,支出决算为72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档案馆实际工作需要追加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361.53万元,支出决算为224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1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76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2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追加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的经费到此项。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年初预算为46.11万元,支出决算为4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实际发生开支。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25.28万元,支出决算为25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1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年初预算为2.93万元,支出决算为2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8.8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追加抚恤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年初预算为3.34万元,支出决算为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0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年初预算为52.42万元,支出决算为5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35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12.商业服务业等(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的经费到此项。

  13.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支出科目。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年初预算为79.16万元,支出决算为7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64.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6.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57.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62.7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4.78万元,完成预算的209.56%,占78.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22万元,完成预算的17.42%,占21.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数不存在差异。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8万元,完成预算的209.56%。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车辆用油及减少不必要维修。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61.49万元,购置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公务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3.2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6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22万元,完成预算的17.42%。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招待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9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8.2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11个、来宾171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办公室2019年已开展项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委办公室2019年,项目预算绩效100%完成。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市委办公室2019年重点对以下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会议室信息化建设82.31万元,党政专用通信电视会议系统延伸工程457.50万元,全市电子政务内网数据业务通道使用费100.76万元,市委值班室视频会议系统189.30万元,涉密会议活动保密技术保障设备200万元,100%完成绩效。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我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361.53万元,支出决算为224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1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配,在职人员增资、追加津补贴等。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1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市委办2020年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