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时间:2021-09-16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1

9月15日下午,中共信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中共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孙巍峰、曾辉出席会议。杨进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说明。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民建信阳市委主委贾作平,农工党信阳市委主委宋亚辉,民进信阳市委主委徐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车荣强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系统全面,目标任务催人奋进。与会同志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全域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伟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起草工作是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草一个凝聚智慧、振奋精神、激发热情、鼓舞干劲的高质量党代会报告,需要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今天,大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讲出了真知灼见,展现了情怀担当。报告起草组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王东伟强调,当前信阳正处于重大机遇叠加期、跨越赶超关键期、绿色崛起黄金期、深化改革突破期,必须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实现“两个更好”、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领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齐心协力、勠力同心,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两个更好”出彩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