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传达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09 来源:市民政局
分享到:

  10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1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东伟所作的《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 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六次党代会是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

  会议认为,王东伟书记所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新时期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结合“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目标要求,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特别要针对民政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明确民政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明确民政工作五年发展计划和目标任务,明确民政工作年度的发展要求和具体举措;全面落实“13710”工作机制,以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为主线,以维护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推进民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民政干部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民政5项重点工作和3项重大项目的落实见效;扎实开展“查隐患、保安全、补短板、谋创新、争一流”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两个根本”,聚焦“五个重点”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贯穿民政工作始终,做好民政工作必须具备政治“三力”,牢牢把握“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确保民政工作在全省民政系统中走在前列。

文图:陈孟辉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