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1-02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1日,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IMG_3165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献富主持会议。胡巨成、彭爌、张玉新、吴昊等同志先后进行研讨发言。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办公室作为“五型”机关,处于“四最一中枢”的关键位置,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必须充分发挥“统”和“领”的作用。1                 王献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要带头看明白,认清发展大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明确提出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吹响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冲锋号。对于信阳来说,我们必须认清大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和“两个更好”嘱托,看清信阳在河南大局中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方位,看清当前的最大变局、最大格局、最大新局,锚定“两个确保”,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而努力奋斗。

  二要带头学明白,坚定政治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既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又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党办机关要带头学明白,准确掌握新形势新使命、新蓝图新目标、新战略新要求、新安排新部署、新理念新方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将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体现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上,真正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确保省市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IMG_3176     三要带头干明白,答好党办答卷。关于如何书写“两个确保”信阳答卷,市委书记王东伟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从五个方面,就信阳怎么做、怎么干、怎么办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要带头发挥“统”和“领”的作用,突出抓总、抓重、抓要,聚焦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善于抓住麻绳最细处,牵住工作牛鼻子,抓住工作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坚持“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而上,做事要结果”,带头躬身入局、苦干实干,大干60天、冲刺开局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先进位、共谋出彩,在信阳书写“两个确保”“两个更好”绚丽篇章中答好党办答卷。

        会议还就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文稿:人事科  编辑(摄影):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