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举行国家安全暨平安建设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03 来源:商城县委办
分享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意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11月1日上午,商城县委政法委会同县委国安办、赤城街道办事处、县直平安创建各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广场开展商城县国家安全暨平安建设广场集中宣传活动。1

  本次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设立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国安知识、反邪教、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彩页,赠送印制宣传标语的围裙、环保袋、一次性水杯等礼品,悬挂维护国家安全、平安建设、反邪教等宣传标语横幅,向辖区民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对“三零”创建工作进行了推介。县政法各单位及各平安创建行业主管单位还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对平安建设、反邪教知识、国家安全知识等进行宣传和普及。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63块,标语横幅13条,出动宣传车队在城区巡回广播4小时,现场回答群众询问1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

2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宣传了国家安全、反间谍、反邪教等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识谍防谍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公民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引导群众自觉反奸防谍、抵制邪教,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依法保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还将在全县各高中、初中持续开展反间谍、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展出宣传展板、上好国家安全课,让青少年学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反间谍、反邪教能力。

文图:李锐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