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伟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推动信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时间:2021-11-12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情况汇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信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提供强大动力。

  曾辉、杨进、李正军、陈豫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等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东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积极探索了一些创新做法,破解了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营造了齐心协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的浓厚氛围。要保持清醒、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做好这项工作。要在胸怀大局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从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的全局出发,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正把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奋发作为。坚持把企业评价作为第一导向、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标尺、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准则,紧紧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下真功夫、动真刀子,树立严明的奖惩导向,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金融环境。要在助企惠企解决重大问题上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点办理”推动“批处理”,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在呵护健康成长中凸显关心关怀。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实施信阳企业家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守住底线、把好分寸,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高扬光明磊落的政商交往之道,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