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时间:2021-11-19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到:

IMG_3273

  11月19日,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1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献富主持

                               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IMG_3291

  会议指出,要站在历史的维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经验”精神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IMG_3310

  会议强调,要站在实践的角度抓好学习贯彻,更加主动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找准党办“三服务”工作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协助市委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为市委高效运转和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展现党办作为坚持从严依规科学治办,全力打造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着力建设政治强、本领强、担当强、作风强、修为强“五强”干部队伍,以高质量“三服务”工作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书写“两个确保”信阳答卷作出更多党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孟宪伟、曾林峰、陈剑章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稿:机关党委 编辑(摄影):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