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看信阳 民政爱民在行动——全市"戴畈模式"推广培训班在新县举办
时间:2021-12-15 来源:市民政局
分享到:

  12月13日至15日,我市“戴畈模式”推广培训班在新县开班。活动旨在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具体举措。市民政局、新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光山县、潢川县、新县民政局有关同志,试点村孝心护理员等参加培训。图片2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何倩倩博士、箭厂河乡党委书记胡冕、驻村第一书记刘希东、箭厂河乡三留守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建喜、孝心护理员方明菊等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戴畈模式”,从学理探究、历史脉络、村级开展、全乡铺开和护理员工作感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专业和实际运营管理的角度,理清现状,找准工作的方向与重点。 

 “戴畈模式”是信阳老区人民总结出来的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主线的“三留守关爱体系”,得到媒体关注,深受群众认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推广“戴畈模式”列入重要日程和工作台账,市民政局将其列入五项“重点工作”大抓落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计划分4期,共培训200余人。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展现原汁原味、立体多面的“戴畈模式”,让更多民政战线同志实地体验、直观了解,让更多孝心护理员掌握上门服务的技巧,为下一步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的推广工作以及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市民政局陈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