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委书记胡培刚实地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12-23 来源:商城县委办
分享到:

  12月21日,县委书记胡培刚带队,实地深入崇福公园、金色港湾小区、金穗路等处,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北大街升级改造工程,现场交办问题。范东升、余本军、陈功仕、肖同建等参加。

5  胡培刚指出,各路段路长、段长、相关单位、相关部门要真用心、真操心,躬身入局,到所包路段多走几遍,多发现问题,多解决问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科学规划停车位,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

  胡培刚要求,辖区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周边住户进行约谈,责令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志愿者要多拿扫帚,少拿喇叭,真正动起来,用心到位,服务到位,真干事、干真事,决不能当看客、当过客,在责任路段拍个照完事了,不仅影响志愿者在社会上的形象,也让城市的文明蒙上一层格格不入的色彩;城市主管部门要紧盯私拉电线、电动车停放、水体污染等问题,坚持从源头解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方便群众需求。

  胡培刚强调,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工作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县文物局、住建局等要积极主动参与北大街规划设计当中来,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和风貌特点,根据商城文化特色,为北大街升级改造保护工程,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出谋划策;要应保尽保,最大限度留住历史印记。对北大街具有文化传承、历史遗迹、历史文脉的保护与人居环境改善统一起来,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讲好老城故事,推动老城复兴,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文图: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