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2-01-31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美好生活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市委书记蔡松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志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1

  市领导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杨进、吕旅和信阳师范学院院长李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云、信阳农林学院副院长赵聘等出席揭牌仪式。

  蔡松涛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提出“美好生活看信阳”这一发展愿景,既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的政治宣言,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更是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当前,信阳正处于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历史关键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的解决方案,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需要人才、渴盼人才。美好生活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有了“智囊团”,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有了“思想库”,汇聚新理念、集聚新动能有了“新平台”。希望研究院不负期望、不负重托,紧扣“什么是美好生活、怎样实现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持续进行前瞻性、专业性、系统性的理论研究,不断深化符合实际、彰显特色、与时俱进的实践探索,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创造鲜活的老区经验。

  据了解,美好生活研究院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与信阳师范学院联合发起组建的、从事市域高质量发展和决策咨询服务的高端智库型专业研究机构。研究院成立后,将统筹现有研究平台,借助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智慧,开展独立性、创造性、前瞻性深度研究,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形象,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主持。泛华集团副总裁张峰、小米集团战略合作伙伴正信智云(北京)执行董事金辉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现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仪式,并围绕充分发挥美好生活研究院智库作用、服务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发言。  

       仪式上,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还汇报了信阳城市品牌形象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