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5-16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法治政府建设、工业强市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陈志伟、孙巍峰、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杨进出席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建设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当好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围绕实施“1335”工作布局,聚焦“美好生活看信阳”,团结带领青年投身一线、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搭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要争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管团治团,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把后一阶段工作抓实抓好,争取再上新台阶。要狠抓工作落实,担当尽责。坚定信念信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政策总体稳定,保持责任机制不变,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要举一反三,整改提升。聚焦后评估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对照整改,确保按时销号。对相关工作要进行再安排、再加压,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滑坡,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各级政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要筑牢基层基础。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认真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做好“十四五”期间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牢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基础。要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统筹协调,按年度细化分解任务,逐年推进落实。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年度考核,实施从部署到落实、从督导到考核的闭环管理,确保任务如期完成、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了工业强市指挥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指挥部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强统筹性和权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手段解决当前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工作,当好参谋,推动重点工业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产业绿色崛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筹备委员会成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