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美好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5月17日晚,“美好大讲堂”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特邀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友明以“信阳市六大板块金融支持的宏观政策解读”为主题授课。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和市领导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李征、杨进、秦保建等出席活动。黄钫主持活动。

  陈友明解读了当前中央有关经济、金融方面的会议精神,对宏观政策形势作了分析判断,提出我市应对策略,同时结合信阳“1335”工作布局,对城市更新、大住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专精特新、产业供应链等六大板块金融支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政策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对我市构建新型金融关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拓宽融资模式和渠道、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统筹全局,用好系统思维。各级各部门在谋划工作时要结合当前的国家政策、行业规定与我市实际情况,运用系统思维进行思考布局。统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国企平台、房地产等四大助力工具,推动我市优势资源整合,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生资金,做大做活市场,提升资产经营效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悟实干,用好平台思维。将“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的理念落实到我们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工作中去。平台公司要做好资源整合、项目包装的相关工作;各监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平台公司监管工作,推动平台公司完成市场化转型,围绕“1335”工作布局,高标准谋划、高标准建设重点项目。要持续学习,用好创新思维。认真学习消化本次授课内容,加强对相关金融知识和宏观政策的学习了解,增强相关知识储备,用好用活各类金融工具,推动我市各项重大战略布局深化落实、取得实效。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