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4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webwxgetmsgimg

  5月19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巍峰、曲尚英、杨进、杨淑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期教育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担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党为国育人育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顺应群众新期待的使命感,科学谋划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力争早日建成教育强市,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擦亮基础教育的信阳品牌。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以“三个优质”树品牌、走在前。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加快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全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快推进大别山高教中心建设。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支持高等教育布局调整和提档升级,加快建设职教新城,加快筹建信阳师院理工学院,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以教聚人、以人促产、以产兴城的良性互动。要牢牢守住教育安全底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校周边房屋建筑专项排查,重点做好消防防溺防汛工作,加大对乡镇主管人员、村安全委员安全培训力度,确保防溺水、汛期避险等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努力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要广泛凝聚合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成员单位的通知》《中共信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职责实施意见》《中共信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