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举办2022年度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暨网格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5-24 来源:商城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1

  5月18日,商城县2022年度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暨网格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170余名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长参加首期培训。

  2

  培训会以《在基层筑梦用青春建功》为题作开班动员,对学员提出要求。一要珍惜岗位机遇,在基层一线增强使命感。要看到近年来基层形势发生的新变化,认识到上级对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视和关注,要珍惜工作岗位,提升能力本领,在基层扎根、一线成长,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在干事创业中体现存在感。要严格落实市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1335”工作布局,对照村(社区)“两委”干部“分岗明责”工作安排,立足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用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工作铺路架桥、添砖加瓦。三要提升五种能力,在争先创优中履职尽责。要围绕农村各项工作,在实干历练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提高群策群力、团结班子的能力;提高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提高发展产业、富民强村的能力;提高依法办事、依法治村的能力;提高凝聚人心、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也有党的农村政策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职责任务讲解,并安排优秀乡、村两级书记谈农村工作体会和方式方法,让参训新任社区、村干部尽快成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

  (责编:屈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