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5-30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

和实践问题》精神

  5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陈志伟、孙巍峰、卢锡恩、谷昌豪、崔玉明、李征、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出席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等五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高质量发展红利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加强初级产品供给保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出应有贡献。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未来人居全产业链,努力实现产业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客观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结合实际,在扩投资、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围绕“1335”工作布局盘点项目,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成熟项目落地开工、新增项目进入国家盘子,为实现全年目标筑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尽快完善机构设置,列出项目台账,统筹整合资源,推动一批关键性重大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全面掀起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高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