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组织宣讲团举办“三零”平安创建培训会 孙巍峰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6-09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7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宣讲团深入羊山新区举办“三零”平安创建培训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会议,羊山新区基层政法干部、网格“一长三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服务基层创“三零”》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和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围绕“‘三零’平安创建是什么、‘三零’平安创建干什么、‘三零’平安创建怎么干”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受训人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在点评时,孙巍峰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形式和效果,进一步阐明了“三零”平安创建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为基层创建赋能提出明确要求。孙巍峰强调,要强化培训提能力,紧紧围绕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建强专业化师资团队,转变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不断提高网格员队伍的实践素能和实战技能。要数字赋能提效率,以整体协同为路径,加快建成信息化系统及APP运用,聚焦数据共享、流程再造、系统融合、综合集成,全面推进资源大整合、数据大运用、工作大联动,切实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显著提升。要整合资源提服务,市县乡三级全面整合法律、民调、心理咨询等方面优势资源,组建专业化团队,通过有效的工作机制,随时为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赋予能量,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的不竭动力。要给予荣誉提信心,以五星党支部命名、优秀基层治理员表彰等为抓手,健全考评机制,完善奖惩制度,注重正向激励,提升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归属感、价值感、荣誉感,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强大合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