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来源:商城县委办
分享到:

  6月13日上午,商城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培刚,县长鲁新建,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功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菲,县委常委董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炳辉,副县长张国峰出席会议。各乡镇(处)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鲁新建同志主持,胡培刚同志作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农村和城区《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

  陈世玉宣读《关于4月份商城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奖惩情况的决定》,对冯店乡、李集乡、达权店镇、双椿铺镇、鲇鱼山街道办事处等5个乡镇(处)授予流动红旗,并对牵头联系的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等5个单位同步授予流动红旗。

  张国峰宣读《关于对4月份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单位包保公厕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表彰7个包路段工作先进单位、2个先进社区、1个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3个包保公厕考评结果好的文明单位,通报3个包路段考评成绩排名后三名单位、考评成绩排名后两名社区、包保公厕考评结果差的文明单位。

  胡培刚肯定各乡镇(处)、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各部门要秉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执政理念,把环境整治的责任抗牢抗稳,让“美丽商城”的荣誉名副其实,无愧“锦绣商城”这个称号。要从抓环境整治这种小事、具体事着手,转变干部作风,树立正确的考察、考验干部导向,党员干部要做到把具体的活干好、把干好的事说好,杜绝一问三不知的情形。只有功夫下到了,上级领导、考评工作组才会认可,广大群众才会坚决拥护。二是认准的事情就要持之以恒来抓。做每件工作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无论领导重视不重视、考评不考评、督导不督导,常态化抓一届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商城面貌一定会脱胎换骨,公厕和车辆摆放就是十分鲜明的例子。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坚持不懈的毅力抓实抓细抓长这项工作,影响、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达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三是一定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健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城市书屋建设等工作的多方投入机制,用好招商引资,千方百计调动市场、企业、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政府为主导出台好的激励政策,企业与合作社为主体具体投资运营,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才能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能走仅仅依靠财政资金大包大揽大投入那种路子,既达不到效果、又难以长久。要做明白人,立足实际情况,谋划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做好工作,切忌随大流、盲目跟风。

  鲁新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坚定信心,紧扣目标不懈怠。要有常抓不懈的态度和决心,打赢打好这一持久战。省市集中整治工作部署验收后,要确保常态长效,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二是加压奋进,强化措施,抓好工作不松劲。要在领导力度、联动力、工作合力等方面再加强,细化网格管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溺水、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三是快速行动,健全机制,全力推进不止步。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巡查督导、考核奖惩等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

  文图:商城县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