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调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1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16日,市委书记蔡松涛深入浉河区东双河镇、三五八社区和市城市管理局,现场调研指导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观看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数字化平台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党建统领基层工作专班和华为公司工作情况汇报。

  蔡松涛充分肯定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优化组织架构,规范人员分工,强化模块化管理,做到权责明晰、人事匹配。要深入推进“三项改革”,实施“减县补乡”,实现人员下沉、职权下放、服务下移,有效增强乡镇统筹能力。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管理服务规程,努力实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加快推进数字赋能,构建联动指挥平台,跟进数字孪生,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形成一条符合信阳实际的基层数字治理新路子。

  孙巍峰、谷昌豪、杨进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